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药学专业建设,推动专业内涵发展,121日上午,化药学部召开2023级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山东大学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浩教授、烟台大学药学院院长王洪波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周洪雷教授、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王平研究员对培养方案进行研讨审定。学部主任王晓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部副主任王珊珊、党政办公室主任耿岩玲、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孙成龙、药学专业骨干教师等出席会议,论证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首先,王晓主任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化药学部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会议首先成立以方浩教授为组长的专家论证组。随后,孙成龙教授汇报了学部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论证组专家对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基本要求指标、培养方向、课程体系设置等进行充分讨论,肯定了培养方案中的一些特色做法,对于需要完善的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最终结合行业专家的建议形成审核意见,为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订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论证会达成了对培养方案制订的共识。会后,学部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小组将根据会议共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进一步做好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为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