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2-03浏览次数:10

21日上午,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省分析测试中心1号楼204会议室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到会督导,校(院)党委组织部、纪委纪检监察室相关领导陪同。会议由化药学部党委书记尚明主持,学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学部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沟通交流思想,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尚明汇报了学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部党委作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个发言,认真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主要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英龙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比较深入,各项整改措施有力,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效果良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英龙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做表率。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坚持人民至上上作表率。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在守牢廉政底线上作表率。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作表率。

随后,王英龙对学部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增量上下功夫,团结形成合力。二是要引导大家聚焦事业发展,明确学部发展规划任务目标。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发现解决自身存在问题,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担起责任,做好规划。

尚明代表学部党委作总结,他表示,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将切实压实整改责任,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落实整改责任,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科教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