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学部举办“风荟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0

2月22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学期“风荟大讲堂”在长清校区办公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维诺库洛夫-弗拉基米尔、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法兰克林-拉瓦尔教授和俄罗斯科学院晶体学研究所塔蒂亚娜-帕纳瓦高级研究员做客本期大讲堂。活动由校(院)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学与制药学部承办。化药学部教授李天铎、青年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化药学部副主任王金桂主持。

活动伊始,维诺库洛夫-弗拉基米尔院士为师生介绍了俄罗斯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的整体概况、突出研究领域和专业实验条件,分享了与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的信息。随后,法兰克林-拉瓦尔教授和塔蒂亚娜-帕纳瓦高级研究员分别做了学术交流。法兰克林-拉瓦尔的研究领域集中在新型仿生材料的开发,基于细胞的治疗、药物输送、活细胞的可控组装多细胞簇等,并重点讲述了“基于胶体自组装的纤维表面工程”的科研成果。塔蒂亚娜-帕纳瓦向师生阐述了“药物包载与传递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科研成果。

“风荟大讲堂”是校(院)学生工作处(部)打造的大学生第二课堂精品栏目,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效果,努力培养具有鲜明工大特点、深厚工大情怀、全面工大素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活动在校(院)产生良好反响,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知名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对专业学习的热爱,加深了对科学研究的认识和理解,开拓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