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部“就业指导实战课程”第二期成功开展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10

化药学部“就业指导实战课程”

第二期成功开展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备战春招,化学与制药学部于29日下午,在校(院)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开展了第二期就业指导实战课程“备战春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本次课程由化学与制药学部主办,鲁南制药集团承办。鲁南制药集团山东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主任裴广庆,招聘经理刘杰,辅导员郭梦玉以及2023届部分毕业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是裴广庆老师主讲的简历制作,以简历中的六项基本内容以及用人单位的考核方式为中心,采用分条列项,具体案例相融合的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并掌握有效的简历制作过程。


活动第二部分是刘杰老师主讲的面试技巧,从礼仪的基本概念、五个面试关键词、视频面试礼仪、以及常见的问题和应对技巧等方面入手。采用案例分析的形式帮助学生梳理具体面试流程,指导毕业生参加面试时应做准备,帮助学生掌握面试技巧、避免在面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本次就业指导实战课程内容丰富,通过教学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毕业生储备求职技能,提高自身竞争力,解答求职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从而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