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学生党支部、校医院党支部及长清区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于419日在食品化工楼开展共联共建活动暨“宜居靓校园,健康新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书记尚明、副书记董成稳、团委书记任寰,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孙娟和荆现华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后勤保障处正处级组织员兼校医院院长李磊主持。


会议伊始,李磊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参会各位领导,并邀请尚明致欢迎辞。接着,校医院张孟丽开展“防艾抗艾,为青春护航”健康教育微课,讲解艾滋病有关防治知识;校医院王杰开展急救教育小讲座,讲解校园意外情况处理和心肺复苏现场模拟教学等。校工会盖磊煜通过知识竞答与在场师生开展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有效提升了教育主题的实际效果。

随后,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王渲中宣读倡议书,倡议大学生校内健康绿色学习和生活方式;雷苒艾带领在场师生表演拍手舞,共同学习简便易行的室内锻炼方式。

最后,孙娟主任作总结发言,她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回顾了疫情以来校地互动、并肩作战的峥嵘岁月,同时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并为我校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点赞。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了学生传染病防治和急救健康教育知识,传达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推动了支部党建工作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水平双提升。